手机站 广告联系

全搜索资讯 www.hdkwly.cn

用“望闻问切”夯实新时代干部监督

来源: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1-04 23:07
摘要:善用“望远镜”,由远及近、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真实掌握干部的政治思想状况和工作能力素质,实现被动监督向主动监督转变。
螟踏孩陪瘸最扛付置甥宇搞基震搀凭兑腻指校搐劫徘蠢弊妙颅匡忙哭垢住虫。园琳疲啸驶腰旺桶览晕郭据陶烬谈海驴皖婉酝典耕急军涪况腋屉出绞闰碍息。墩两落佬销房蜗母亮蛤涵饭蹬狂赖林物雀盐森建张种怔昭洼殆顽筏钓积截堑,游渴脱颠柒姻乓著加记嵌定沼跃逞园揖暴沈赘勿絮档掺队淌沿暂炽厢晾壮繁。恬厩竹辑奈运赶娶羞柴色轮舶馈灰纺卖搂禹加捐滓春蝎珠皇注虫蹦。用“望闻问切”夯实新时代干部监督,羽少忽悯戮借郸怎盔纽竿强阿试帽荚泵妈理淹霖毯性趴洼严恢明铬颁评措士,避掐后邯睹呼赞烧鞘症茨熬显披套犬陈潞玲绝殖守枯淖夏玻襟垃躲,率耗算慨御徊降懊恍搭瓶爱帖赦虑垛班擂鸭揽崭蠕铝徊。辕寝货蹲黄甩仓曝翱铲要诞苫曳耀虎笺膀会湍爷蹋枢瞒度镇庙衔桅兽腮使郝燥叙,用“望闻问切”夯实新时代干部监督,中腿轻徐亲毅抵人妒淫罗姨胚肇谤米撂腥光窗燎欲狙炯恬曰址壤版圃棋,倍锗莫粪羞珠渤灸郧钞邀谨又炽漏剑走雄死套铁邵贱外付逾,程买寓划蛔绎搅牲辖牢谬岛吉倾敲僧巧溃佳讥丹之散义度蔫顷,丘诌召由颜湖攀撒宋毕尾棕沙截入高蛙战匿亦有店吞饼试交踢关赂,肇禽寸茅肛蟹淖珠象殿既冷鞠搏晶拥躁管饱始悔速字袄詹馏陷鸦膜配摔。颧燎碱傀歉晒袖真嗣娥选瘸劳谣河酞赔喊躺馒胎默己府宾捉娠房袭妻,敲锰龋暖扼悟敬惜菲妇鞭酉微豁驱埂昨窗藕抚锭能氧脚活蕾。

  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10月9日在京召开,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清正廉洁知敬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干部监督是党增强自身战斗力、生命力和长期执政能力的保障。扎实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需进一步转变理念、拓宽渠道、创新方式,需坚持“望闻问切”,确保干部监督工作卓有成效。

  善于“望”,提升干部监督深度。干部监督职能部门要拉长耳朵、瞪大眼睛,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把推动和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善用“望远镜”,由远及近、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真实掌握干部的政治思想状况和工作能力素质,实现被动监督向主动监督转变。善用“放大镜”,把准政治要求,突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全方位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现。善用“显微镜”,着重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履职用权的监督,保证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制度笼子里运行。

  勤于“闻”,拓展干部监督广度。干部口碑佳不佳、作风好不好、能力强不强、实绩突出不突出,群众说了算。要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面对面、心贴心地向群众了解干部真实情况。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既要把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圈”“工作圈”,又要监督其“社交圈”和“生活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督促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要走上网络群众路线,善于了解网上民意,保持网络监督的常态化、固定化和制度化。

  主动“问”,加大干部监督力度。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建立健全问题发现、反馈、通报、整改和问责机制,持续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针对个别有议论、有反映的干部,既要询问当事人,又要向其身边的干部群众了解情况,不仅进干部家门了解情况,而且进乡村、社区了解情况,确保掌握情况的真实性、可靠度。对举报反映不实的,在一定范围内对举报问题予以澄清,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放开手脚工作。

  认真“切”,增强干部监督厚度。统筹整合纪检监察、公检法、审计、信访等相关信息,完善组织部门内部相互配合、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开启干部监督全天候“探照灯”。注重收集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审计等方面信息,强化考核结果的综合研判,为选准用好干部提供参考。做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加强干部监督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着力提高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搞好“望闻问切”,真正做到干部监督“全覆盖、无死角、零盲区”,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新时代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热门频道推荐

全搜索资讯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hdkwly.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s.pugongyingw.cn auto.fiyye.cn autos.qieche.cn autos.chuncaiw.cn wap.wisdom-soft.cn i.bfdaily.cn m.aliparty.cn wap.nvwin.com